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召开2020年产业精准扶贫推进会议

时间: 2020-05-22 10:21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22日,九台区2020年产业精准扶贫推进会议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产业扶贫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再加力度、再上措施,迅速掀起产业扶贫的高潮。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在会上讲话
  就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吴威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吴威说,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中央、省、市始终把产业扶贫摆在突出位置。我们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对产业扶贫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环节,是乡村振兴的题中之义。二是要把握产业扶贫的几个重点,要求要明、思路要清、路径要实。吴威说,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必须理清思路、找对路子、科学施策,推动产业扶贫向纵深发展、向高效迈进。他要求,全区各乡镇(街)要坚持以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为根本,对照反馈整改问题,细化整改方案、明确目标、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对产业扶贫项目开展一次再排查,查缺补漏,对存在的问题实行清单化,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确保产业扶贫工作无死角。要在发展特色农产品产业上下功夫,结合东北亚精优农产品供给区建设,发展优势突出的特色种植业,打造一批特色农产品;在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上下功夫,各地要结合本土特色和现有基础,再加力度,不断提升乡村旅游产业的规模和档次,为群众脱贫致富开辟新渠道。三是要加强产业扶贫的组织和保障。吴威说,抓好产业扶贫,关键在领导、关键在引导、关键在投入。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强化举措,全力推动产业扶贫实现新突破。他要求,全区上下要把产业扶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各乡镇(街)要高度重视、细化分解任务、明确专人专责,迅速掀起层层抓产业扶贫、全力促脱贫攻坚的热潮。要充分调动驻村工作队、区直部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群众的积极性。要完善政策,强化保障。加强督查,跟踪问效。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区产业扶贫工作问题整改情况。莽卡乡、胡家乡、其塔木镇、城子街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对产业扶贫问题整改情况作了表态发言。区产业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15个乡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区产业精准扶贫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