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召开第三季度消防联席会议暨加强全区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19-10-31 14:56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31日,全区第三季度消防联席会议暨加强全区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在区政府四楼西侧会议室召开。副区长李金参加会议。
副区长李金在会上讲话
  针对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李金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务必提升思想政治站位。李金要求各部门、各乡()街要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充分认清火灾防控工作中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投入到火灾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二是精准防控,严格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要严格执法,严加防控,严加排查。三是加强领导,确保防控工作合力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工作合力。突出部门监管,加强重点整治。强化督导检查,加强责任追究。李金要求各乡()街、各部门要深入辖区、深入社会单位特别是火灾多发和隐患问题突出的单位,定期进行检查督导、上门帮扶。对由于隐患整改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导致发生恶性火灾事故的,要坚持“一案双查”。 
  最后,李金强调,现在正值秋季火灾高发期,各部门、各乡()街一定要注意农村村屯焚烧秸秆现象,一定要加强日常巡查力度,要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决杜绝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会上,区公安局副局长王玉祥主持会议,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成龙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火灾基本情况,并就全区火灾防控工作提出建议。全区各乡()街分管领导,区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派出所所长参加此次会议。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