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中直涉外媒体走进九台区开展主题采访活动

时间: 2019-05-28 09:04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和展现九台区在新中国成立后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卓越成绩。5月27日,部分中直涉外媒体走进九台区,开展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直涉外媒体九台行”为主题的集中采访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萍参加了活动。

  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等十余家中直涉外媒体组成的采访报道团,先后到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康宁杰瑞(吉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杰森石膏板集团、龙嘉街道梨树园子屯、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九郊街道蔡氏纸葫芦制作车间、区文体活动中心、区人民医院扩建项目和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结合采访主题,就九台区县域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民生福祉建设和非遗保护与传承等工作情况进行深入采访。采访期间,中直涉外媒体的记者们详细听取了九台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属地、企业负责人和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对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九台区紧紧围绕“一城提升、两区联动、五大发展”战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工作宗旨,以实现“五个九台”为根本目标,不断解放思想、务真求实、扎实苦干,全区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其中,县域经济快速发展。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大关,地方级财政收入完成7.8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5亿元,增长14%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完成24500元和14500元,分别增长7%和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70亿元,增长10%以上。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龙嘉街道龙家堡村、波泥河街道平安堡村、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分别获评国家级“美丽乡村百家范例”“全国最美休闲乡村”和“全国美丽休闲村庄”。民生工作成效良好。幸福九台民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社会秩序和谐稳定。2019年全区计划总投资33.9亿元,涉及社会保障、文体教育、城市建管、乡村振兴、扶贫助困、生态环保、便民惠民、公共安全等八个方面,共计40项民生实事。注重非遗保护与传承。九台区始终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和弘扬工作。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九台留下了厚重的非物质文化资源。目前,九台区共有非遗项目22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个,省级项目9个,长春市级项目7个,被列入国家、省、市非遗代表性项目数量位居长春地区首位。

  通过一天的集中采访,中直涉外媒体对九台区在各项事业中抢抓机遇、竞进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赞许。并纷纷表示会持续关注九台、宣传九台,将利用各自的平台和载体向外界发声,进一步展示九台人民在新中国成立70年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做出的突出贡献。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