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积极促进农业农村工作实现新跨越

时间: 2019-02-16 18:41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2018年,九台区围绕全区农业农村中心工作为重点,多措并举、扎实工作,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实现了新提升、取得了新突破,开创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农业经济主要指标实现新提升

  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定在30亿斤,连续四年保持全省“十强产粮大县”荣誉,农业总产值比上年增长16%,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14500元,比上年增长8%;各项主要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区域农业进入了创新发展快车道。

  精优农产品供给区实现新突破

  全区农业产业化企业实现销售收入57亿元。龙头企业发展到67个。全区农产品交易市场发展到28家。“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达到58个,“三品”农产品认证面积达到11.5万亩。“九台贡米”品牌知名度逐步打响。农业新技术新模式推广技能实现新突破。以秸秆综合利用为重点,编印下发了5000套《玉米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技术手册》,先后举办培训班8次,受训人数达到4000人,新技术新模式推广应用工作显著增强,农业增产增效得到有效落实。

  农村各项改革质量取得新突破

  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已发证到户。“两区”划定科学有序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完成阶段性清产核资。美丽乡村建设档次实现新突破。策划了“百里生态长廊”线路上的9个美丽乡村,打造更高标准、更迷人的美丽乡村风景线。龙家堡村、平安堡村、马鞍山村分别获评国家级“美丽乡村百家范例”“全国最美休闲乡村”和“全国美丽休闲村庄”。

编 辑 : 孙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