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举办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三下江南战役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

时间: 2017-08-03 16:4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3日,九台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三下江南”战役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在其塔木镇五洲广场举行。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孔庆丰,副区长杨丽敏参加活动。   

  副区长杨丽敏为活动致词   

  杨丽敏说,文艺活动主要目的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推动“文化九台”建设发展。九台是一座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回顾历史,“三下江南”战役在东北解放战争史上写下了可歌可泣的主要篇章,为九台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九台是一座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也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与名片。九台是一座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城市,经过多年努力,九台综合实力位列全省县域前列,一个长春东部新区正在崛起。   

  杨丽敏表示,九台正处于转型发展、跨越崛起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把“三下江南”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使红色基因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用九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业绩来告慰革命先烈。   

  本次文艺演出是九台区首届全民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文艺演出在铜管乐《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表演中拉开帷幕,歌舞《十送红军》、舞蹈《八女投江》、武术表演《少年中国》、独唱《我爱你中国》等一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优秀文艺节目,散发着昂扬奋进、团结向上的精神动力,既充分展示了文化九台建设的丰硕成果,也集中体现了我区丰厚文化底蕴。  

  区委办、政府办、民政局等部门和其塔木镇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街)武装部长参加了演出活动。   

编 辑 :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