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营城街道:三级干部包村到户 携手改善人居环境

时间: 2019-08-12 11:45
【字体: 打印

  营城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实现了域内村容村貌整洁、干净、亮丽的标准,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营城街道营城村以往人居环境基础较差,村屯道路坑洼不平,垃圾随意丢弃。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营城村的垃圾做到了日产日清,村民自觉参与维持公共卫生,爱护环境。现在的营城村边沟旁种满鲜花,垃圾箱整齐摆放,整个村落干净整洁。

  年初以来,营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村屯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采取购买服务的措施将火石岭村、营城村两个村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承包给营城环卫处,街道和村委会跟踪督促,实现了管理、监管常态化,确保村屯环境卫生清洁。上半年,街道垃圾中转站扩建至5000平方米;新上垃圾站30个,新建和维修垃圾池18个,总投入13.87万元资金。

  同时,营城街道还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区街村三级干部包村到户参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5名区管干部包保到户,25名机关干部实现全员包保,做到包保到社,联系到户,责任到人,深入村屯与农户对接,查找存在隐患,及时整改、帮扶,将村屯环境卫生整治与庭院卫生清洁结合抓,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好转。

编 辑 : 曹宇